学校要闻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校要闻 >> 正文

山东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2142班举办“遇见自我,预建人生”主题班会

发布日期:2021-11-29   点击量:   作者:杨卫强   来源:外国语学院

为深入落实学校党政领导联系学生工作,11月26日上午,外国语学院英语2142班举办“遇见自我,预建人生”主题班会。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郭益灵参加此次班会。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炜玮主持。

会上,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杰瑞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。班主任张聪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业目标,努力争先创优。

在交流发言环节,6名新生代表依次发言。分别围绕大学生活、学习工作、个人感悟及未来规划4个方面颂建大、谈进步、说感想。同学们一致认为,作为学生,要以学业为重,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,使二者相得益彰,努力提高综合素质。

郭益灵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,围绕“什么是大学?”“为什么要上大学?”“怎样上大学?”三个方面,结合自身经历,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: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坚持以德为先,全面发展,努力成长为符合时代需要的时代新人。具体到如何珍惜四年大学时光,她指出:一是要求知若渴,利用教学资源,加强专业学习,完善知识体系;二是要大胆尝试,提高逆商,不怕挫折和失败;三是要融入集体,提高情商,加强团结协作,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。

同学们纷纷表示,要坚定理想信念、树立远大目标、练就过硬本领、勇于砥砺奋斗,努力做新时代大学生。

审稿:李杰瑞

编审:何文玲

终审:张之稳

官方微信
官方微博

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