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全面总结上半年科研工作进展,精准研判当前科研工作形势,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,全力推动全年科研目标落地见效,6月24日,科学技术处在TS202会议室召开2026年第二季度第二次科研工作推进会。党委委员、副校长邱立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。
会上,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校2026年上半年科技工作整体进展情况,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科研平台考核、省奖申报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专题部署,明确了后续工作的时间节点与核心要求。
邱立平在总结讲话中对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,对全体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。他指出,科研工作事关学校长远发展与核心竞争力,各学院、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统一思想、凝聚共识,全力推动全年科研任务落地。他强调,各学院要压实主体责任,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月、落实到人,科技处要做好统筹协调、督促推进与精准服务;聚焦核心指标,全力冲刺攻坚,把项目和经费作为核心任务,主动拓展资源渠道,补齐成果转化短板,高质量推进省奖申报、平台考核等重点工作;充分把握暑期机会,持续加强对外科技交流,重点推进访企拓岗与“百校万企万师双进”工作;强化队伍建设,完善激励机制,为科研人员搭建平台、创造条件,激发队伍内生动力;凝聚工作合力,树立“一盘棋”思想,加强协同配合,建立常态化督导调度机制,形成上下联动、齐抓共管的科研工作格局。
本次会议的召开,进一步统一了全校科研战线的思想认识,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与核心任务,为全力冲刺全年科研工作目标、推动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各理工学院科研院长、科研办主任、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。
审稿:王 军
编辑:李嘉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