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要闻
学院要闻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正文

艺术学院举行园林专业周振东校友学术报告会

信息来源: 教学科研办作者: 徐艳芳审核人: 倪文豪 发布日期: 2020年01月07日 10:22浏览次数:

2020年1月5日下午,园林专业优秀校友周振东先生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“地产景观前期管理的思考”的学术报告。报告会由艺术学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徐艳芳副教授主持,学校风景园林专业二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。

周振东校友首先分析当今风景园林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,引入地产景观和景观管理的概念,提出地产景观前期管理对地产项目的成功具有重要意义;再从项目的区位、文化、气候、图纸资源、现场情况等五方面,结合自身十年的工程管理和施工经验,穿插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,以生动形象的语言,深入阐述了地产景观前期管理的方法和策略。

报告结束后,风景园林专业师生与周振东校友进行了热烈的对话交流和研讨。

周振东,山东建筑大学校友会园林专业分会理事会会长,艺术学院2003级园林专业本科生,2007级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研究生,我校风景园林硕士校外合作研究生导师,“园冶杯”风景园林国际竞赛评审专家。2010年毕业以来,先后服务过三家百强地产公司,经历过十余个项目,参与了近百万平米的景观面积施工管理。他从事的项目曾获得多项景观奖项,在多年的房地产景观全过程管理,全链条管理的经验中,他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一套管理体系,尤其是在景观工程管理、景观成本管理上有其独特的见解。

作者:徐艳芳

摄影:翟秋硕

编审:李  成

终审:倪文豪